高三那一年,最用心写的一篇文章......           

      坐在屋外乘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抬头仰望,在这漆黑的夜晚,丝毫找不到一点儿的星光,也看不见那轮皎洁的明月。或许是少了月光,星星也显得黯然失色了。或许是明月的缺席,经常围绕在月亮周围的星星也失望地离开了。安静的街道上,只剩下街灯孤单地照着自己的影子。偶尔会有几辆车子,夹带着长长的叹气声经过。此起彼落的狗吠声却划破了如此宁静的夜晚。它们也在为这个寂寞的夜,感到悲哀吗?

         低头想起了故乡。想起了,那远方的故乡,那遥远的你。在这寂静的夜里,感触总是特别多,思念你的心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已经有三年没见面了。你,还好吗?那一页模糊的记忆,再次被翻开来,刻画在上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逐渐清晰。依稀记得,最后一次见你是在三年前的农历新年期间。过后,我有回去找你,可是,他们告诉我,你已经离开了。你就这样悄悄地走了、悄悄地离开了。我不敢相信,因为那是你的家,一个你永远不会离开的地方。我不禁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你已经离开那间家三年了。

          脑海像是感染了“回忆”的病毒,控制不了,继续播放着过往的记忆。在我小时候,你总爱带着我,骑着摩托车到海边吹风。你总是担心我会饿坏了,也知道我是个馋嘴猫,所以你总是带着我到处品尝美食。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你总会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可惜的是,我并没有好好地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时间,它确实是残酷的,它会冲淡一切,改变一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你的距离相对地延长了,感情也渐渐地转淡了。随着思想上的变化,我以课业繁忙为由,鲜少回去探望你了。我忘了我与你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甚至忘记了与你在“老地方”的约定。原来,我忘了亲情才是最重要的。你渐渐地成为了我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是,每当我又再次回到这个“老地方”的时候,你总会是那个第一个到码头迎接我的人。

          画面突然跳到了三年前的某月某日。现在,我依旧站在你家的不远处。沉重的脚步使我没有继续前进的勇气。我试图想逃避事实,我真的无法接受,不敢相信你已经离开了。大家都在为你的离别而难过,为你的不告而别而伤心哭泣。望着那间熟悉的家,那间有你我共同美好的回忆的家---我们的“老地方”。强忍已久的泪水早已投降,不知何时不争气地从眼眶里流出来。我的心也正在悄悄地跟着流泪。

         眼泪陪伴着我继续前进。每走一步,我的心跟着前进的规律揪了一下。我的大脑被骇客入侵,把一幕幕的“往事记忆程式”植入我的大脑,并启动了我的泪腺。“往事记忆”病毒开始蔓延,破坏了脑细胞并使大脑无法继续正常操作。当我走到“老地方”的时候,病毒迅速蔓延,其他组织受到感染,我的情绪不受控制,眼泪不停地流下。突然,我看见了你。于是,我加快脚步跑前去。可是,你似乎没有看见我。你很安详地躺着。任凭我怎样呼唤,再怎么伤心哭闹,你却始终没有给我回应。你,真的就这样走了吗?你真的那么狠心?难道,你都不眷恋这里的一切吗?尽管我知道这些疑问永远都不会得到正确的解答。

         如今,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当我又再次回到相同的地方,住的还是同一间家,还是一样地过着日子,一切都不变,唯独少了你。我再也不会在码头找到那个等待的影子了。也许,道歉已经太迟了,泪水伴随着一个人慢慢地回味往事。舅舅,希望您在远方的那一端,可以听见我对您的思念。但愿您在天国里,能获得幸福与快乐。请原谅我对你的不孝。我会把这份爱,深锁在记忆中,好让你给我的爱将永远活在我的记忆里。来世再让我这个外甥女报答您,好吗?舅舅,我好想你!你,听见了吗?

          夜已深,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我已经泪流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