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人 不完全代表 单身 所以 单身 也不完全代表 一个人

谁不知道哦!

那么 一个人的单身呢?

如果要的是一个设问的答案 那就是 我自己一个人的单身


不是你的 是我一个人享有的 单身 

单身 和 自由 
真的有关系吗?

单身 可以自由地选择 自由 可以不止是选择单身

如果说 单身不是一个status 而是证明你有多么坚强地一个人面对
我想 也不过是 自欺欺人 罢了 

或许 也不至于
那是一种 安慰自己的想法 当你羡慕亲密的两个人

“我并不是天生爱 寂寞, 却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 把世界都给我 我还是一无所有”

就像 我并没有选择寂寞 寂寞也没有选择了我 
我们之间并没有存在着任何关系 却脱不了关系 

我习惯微笑看全世界 却 不微笑看待我的世界

或许 在这一个 只有我存在的世界 我才能尽情地释放
卸下 所有的面具 赤裸裸地 横躺在那里 

我不知道 也不确定 这是不是 一种伪装术
因为 每个人 都得 戴不同的面具 去面对不同的人

那是自然的

不是 所谓的 假 只是 我们都太善于 或者 太习惯于 戴面具
习惯得我们自己都没有察觉而已
 

夜晚 宁静
这这一刻 全部人熟睡的阶段 才能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情绪 面对心底最真实的 我

如果保护自我 是一种自然现象 我想 单身 是 合理化 逃避现实 不再胡思乱想 的借口 

现实总是残酷的吧!
有时候 真的有点怀疑 我的理智 真的有我想象中的坚强吗?
我的感性 能让我够狠心吗?

不要问我 为什么 我还是单身
这是一个 非常好的问题
因为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或许 我的执着还是我的固执 注定要让我单身很久很久
可能 真的会很久很久吧 也可能 没有很久很久

其实 我也不知道 我的固执和执着是什么

因为 或许 可能 我已经不再执着于我的执着 不在固执于我的固执
我不知道 它们到底还存不存在

“不是爱不起 只是伤不起
不想两败俱伤 就只能 不欢而散”

从前 是不可能的了 就算 有时光机 一切也变得没有意义了
前因后果 有些事 只能听天由命
虽然 我比较相信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听起来熟悉的歌曲 看起来熟悉的某一句歌词 经历过熟悉的场景
依然熟悉 只是 感觉却陌生了 

能感动你的 并不是  那一首歌 那一句话 哪一个场景 而是 那一种 你曾经以为最熟悉的感觉

感觉 会很快地随着时间消失 那么 什么是能永久不消失的呢?
就算 消失了 也总会有一个替代的 不是吗? 

什么都好 怎样都好 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对吗?
每次 很想潇洒地说: 过去让它过去吧!
虽然 我了解 能不能够做到是另一回事

历史 只能作为借鉴 提供参考
一直沉溺于幻想和妄想 甚至还带着眷恋
只显得 有多么的愚蠢
最多 那也只不过是不舍和回忆 罢了

清醒后 假设是自己给自己的一厢情愿 
清醒了 就明白 一直幻想着的不可能 是真的 不可能!
清醒了 才发现 傻到无可救药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做傻子 或许很好 只要不是连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傻子

清醒后 发现 这一切 已经事不关己 
在乎 不在乎 也与你无关 

嘲笑着 傻得可爱 傻得可悲 傻得可恨

你我 也不过 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以后 再无交集
也没有 交集的理由

你 也只不过 是一个 陌生人

以后 甚至 想不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